close

08已過,我還在回顧過去。

想起去年,我過得不好不壞,有心愛的人陪我度過,再上學院進修,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鼓勵,即使不能擔保09也能如此順遂,起碼這種幸福開了頭,總要為它活下去。

當一個人在緬懷過去時,不論面容上或情緒上,都不自覺添了愁緒。朋友說為何年紀輕輕終日愁眉深鎖,「想當年」並不是我這種年紀的人做的事。

親愛的吾友,能夠回想自己曾經經歷過的種種,將開懷與失落、成敗與得失牢記,告訴自己活過的每一天,都是天賜的bonus,自然而然,生活會充實,心境會開闊。

經過荊棘旅途,才是一條愜意的人生路;其實一個人的心態,比幸福、美滿更加難求。

想起舊年,工作上全無突破,令我最苦惱。我對自己挑剔的程度,有時細心想起都覺恐怖。不是要高高在上才算成就,而是嚴重缺乏讓我積極向前的動力。朋友說我在職場上很有尊嚴,從不卑躬屈膝,我反而覺得自己心頭高,懂得對什麼人,做什麼事說什麼話。但朋友你不懂,在職場上要做到揮灑自如、豁然開朗、真真切切,這是我一輩子都在追求、也是無法到達的境界。

所以,充其量我只是一塊會講人與鬼話的木頭,何來尊嚴之有?

同事敏儀喜獲麟兒,她說分娩時的十級痛楚,實在實在難受。但孩子一出去,母愛泛濫成災,望著孩子一臉滿足的她已忘懷一切痛楚,取而代之的,是溫馨洋溢的喜悅感。

人生種種痛楚,需要親身體會。如果歇斯底里痛過後所留下的傷痕,可以成就做人的深度,那麼,痛又有何相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e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