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643.jpg 

上學院以後,我沒有挽過小於a4尺寸的包包。可能是「長大」了的關係,包包裡總是放著一大堆有的沒的。我每天提著大包包外出,大得容納得下一塊小黑板。有時我想,是否因為工作性質關係,或者天生缺乏安全感,以致要帶著一大堆身外物跟著我走。後來發現,有很多東西必須帶在身邊才能使我安心。例如錢包、手機、零錢包、化裝袋、筆袋、記事本、書、剪報、筆記、Hello Kitty鏡子、護手霜、鬆粉、雜物袋,還有一些瑣碎物件,任何一件從缺都會心有不安,可以的話,我會折返取回。

一天一天提著大包包,挽得手累人憔悴,有時認真想,是否該放輕了?我覺得自己越發沉重,到底是疲累,抑或令我沉重的,是這些本來不重要的身外物?

有一天如能放輕,才可正式昂首闊步吧,我想。到時,你要一手將我抱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e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